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韦乐平称云网分为三阶段:云网协同、云网融合、云网一体

时间:2020-10-09 13:38:59

在“2020中国SDN/NFV/AI大会”上,工信部科技委常务副主任、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委主任、SDN/NFV/AI标准与产业推进委员会主席韦乐平指出,云网融合的驱动力主要来自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来自云计算的发展要求——网随云动,云对网的要求从专线接入向网络能力敏捷易用,从“云被动适应网”向“网主动适配云”演进;二是来自网络的发展要求——网络云化,网络本身正从硬件为主体的封闭和刚性架构向软件化、虚拟化、云化、服务化的方向发展;三是来自数字化应用平台的发展要求——云数联动,提供“网是基础、云为核心、网随云动、云网一体”的综合基础信息服务,实现能力的聚合和输出的数字化应用平台,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电信业转型的战略方向,云网能力将根据其需要转型升级。

韦乐平认为:云网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云网协同,特征是云和网基本彼此独立,通过两者物理层面的“对接”实现业务自动化开通和加载,向客户提供一站式云网订购服务,网络只是宽带专线而已。

第二阶段云网融合,特征是云和网采用统一的逻辑架构和共用组件的不同管理系统来运营管理和调度,全面实现云网能力的统一发放和调度,两者将产生“物理反应。”

第三阶段是云网一体,特征是云网彻底打破界限融为一体,产生“化学反应”,客户不再看到计算、存储和网络三大资源的隔离和差异,实现统一的运营管理平台和服务能力。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