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市场前景

烽火张宾:深耕耘 强创新 烽火海洋 走向未来

时间:2019-12-11 12:32:19

11月20日,在ODC'2019 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光通信发展与竞争力论坛期间,烽火通信网络产出线副总裁张宾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以“深耕耘 强创新 烽火海洋 走向未来”为主题的演讲报告,张宾指出,未来海缆通信产业将往泛在、超宽、开放、随需等方向发展,烽火根据未来发展趋势,践行总书记指示,聚力中信科集团优势,继承烽火科技光通信底蕴,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海洋网络核心技术,打造海缆制造标杆工厂。

 
张宾指出,海洋网络通信产业未来将向泛在、超宽、开放、随需等方向发展,具体表现在:
1、WSS BU、速率码型可调、SLTE架构等泛在灵活趋势促使海洋网络趋于智能化。WSS-ROADM正成为海洋网络主流分支单元,具有可重构、灵活性、多维度、栅格可调、集成功率均衡、智能化等多种特征,未来将演进为具备大纤对数的光交叉设备。因为采用灵活的SLTE架构,有效提升海缆容量,从而实现海洋网络通信成本最优。
 
2、高速率、超宽谱、大容量、超长距、SDM海缆等构建海洋网络超宽物理特征。具体来说,随着新业务需求的发展,海洋网络通信的速率提升,光谱拓宽,纤对也相应增加,技术创新也推动超100G性能持续优化,同时扩展波段范围,获取频谱资源,提升系统容量,采用模块化设计中继器,以满足不同带宽需求,同时,SDM海缆也将进一步提升传输容量。
 
3、Open Cable、干湿解耦促进海洋网络走向开放。采用开放式的海缆系统,厂家可独立选择干端和湿端技术或设备,实现干湿解耦,同时,干端技术快速发展不再受限于更新较慢的湿端技术,最大化实现系统容量,有助于海缆设备与陆地设备融合,混合组网。
 
4、SDN、AI技术的随需应用打造海洋网络成为“智慧网络”。张宾指出,网络即服务将是运营商的战略方向,而海洋网络是云的一个重要部分;SDN是云化的必由之路。SDN带来超越物理层面的灵活性和弹性以标准接口构建随需的SDN海洋网络可以实现从DC到DC的自助服务能力。通过SDN将海洋网络虚拟化并跟数据中心一起打包成面向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将最大化运营商的收益。另一方面,采用AI技术进行网络诊断与趋势预测,进行实时监测信道,实现网络提前预警,动态补偿,有效辅助海洋网络全周期运维。
 
2018年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烽火科技集团,重点视察了烽火在海洋通信领域的成果。烽火践行总书记指示,聚力中信科集团优势,继承烽火科技光通信底蕴,在珠海深度布局海洋网络,建设年产10000公里海底光缆、100个中继器等核心湿端设备,具备系统总包能力的海洋网络产业,采用四位一体产业链,打造精品海洋网络,助力海洋强国建设。
张宾强调,烽火是全球唯一集光通信领域四大战略性技术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它坚持自主创新,掌握海洋网络核心技术,提供岸端传输设备、湿端设备、海底光缆、核心光电器件端到端解决方案,目标为世界各国“互联互通”提供新选项,为国家海洋观测提供新产品,致力于打造海缆制造标杆工厂,以高可靠“四超”海缆交付全球。


  来源:网络电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