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华为黄新强:千兆超宽 为“互联网+”保驾护航

时间:2015-09-02 09:07:54

  2015年9月1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通信网、OFweek光通讯网承办的“2015OFweek光通讯技术与应用研讨会”在深圳四季酒店隆重举办。华为接入网市场管理部部长黄新强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了主题为“千兆超宽,为互联网+保驾护航”的演讲。

hw.jpg

华为接入网市场管理部部长黄新强

  随着通信技术的不断发展,宽带的定义也不断发生变化,在超宽带时代,将由带宽、时延和连接数三个维度共同构成宽带网络,为用户提供更快的速度、更低的时延和更好的体验。

  从全球发展趋势来看,千兆超宽已上升至国家策略层面。根据Infonetics调研结果分析,有40%的调查者反馈2017年希望提供千兆超宽接入。2020年,韩国将全面实现1Gbps,部分用户将达到10Gbps。欧洲将有50%的地区实现100Mbps,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1Gbps。我国实现城市宽带接入速率达到50Mbps,发达城市部分家庭用户可达1Gbps。由此可见,到2020年,1Gbps将会是普遍需求。在此大背景下,全球的各大运营商均在2015年纷纷发布千兆超宽接入和业务。例如,千兆铜线、千兆光纤、千兆同轴、固移千兆等等。

xianchang%20.jpg

  宽带的发展分为三个阶段:基于ADSL的窄带时期、基于FTTH的100兆宽带时期和未来基于10GPON技术发展的千兆超宽带时期。在技术的创新驱动下,百兆宽带向千兆超宽带的发展速度正在不断加快。依托互联网平台,“利用互联网红利”推动经济转型,实现数字经济成为主流。

  黄新强认为,千兆智能管道、千亿智能连接将成为“互联网+”的基础。随着通信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已经延伸至我们衣食住行各个方面,并逐渐向制造、物流、交通、云计算、物联网、智慧家庭、智慧社区等方向渗透。其中智慧家庭将成为千兆、百倍连接的基础和保障。日愈增长的视频流量需求,以及物联网的进一步演进,都离不开千兆百倍连接。千兆超宽将为“互联网+”保驾护航!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