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中国移动徐荣博士:“互联网+光”战略下的400G与SD-POTN发展

时间:2015-09-02 09:03:49

  2015年9月1日,由OFweek中国高科技行业门户主办、OFweek光通讯网与OFweek通信网承办的"2015OFweek光通讯技术与应用论坛"正如火如荼地在深圳四季酒店举办。在本次研讨会中,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徐荣博士发表了《"互联网+光"战略下的400G与SD-POTN发展》主题演讲。

22.jpg

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徐荣博士

  据思科最新的调研报告显示,从2014年到2019年,全球的IP流量将翻两番,达到创纪录的2ZB。其中推动流量增长的因素包括全球互联网用户、个人设备和机器对机器(M2M)联接的增加,更快的宽带速度,以及高级视频服务的采用等等。另据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前7月,全国移动互联网流量消费累计达20.2亿GB,同比增长95.3%,其中7月流量消费3.47亿GB,再创历史新高。“互联网+”、"提速降费"以及“宽带中国”等战略的实施,使得光通讯速率逐步向400Gb/s及以上演进。

xianchang%20.jpg

  随着4G大规模部署,移动通信技术向5G演进,宽带接入带宽不断升级,数据流量正呈几何级数增长趋势。同时,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发展,网络中业务越来越丰富,传送网面临着架构优化、容量提升、承载能力升级和智能化控制等发展需求,需要进一步进行技术创新。为此,POTN应运而生,其是在PTN和OTN基础上的技术融合和创新,既可以从PTN演进到POTN,也可以从OTN演进到POTN,POTN与现有的PTN和OTN是一种并存和演进的关系。

  徐荣博士针对超400G的实现方案选择、400G实验室测试的目标和内容、400G的应用问题、SDN与网络功能虚拟化NFV、SD-POTN部署关键考虑等方向,详细解读了“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型光传送网架构及解决方案。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