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侯为贵:助推“互联网+”,通信业仍然是朝阳产业

时间:2015-08-13 17:28:04

      近日,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社组织召开第21次编委会议暨2015通信热点技术研讨会,来自中兴通讯、各大高校及研究机构等38个单位的95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兴通讯董事长、《中兴通讯技术》中文刊编委会副主任侯为贵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兴通讯技术杂志创刊20周年,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杂志社的工作,致力于为业界顶尖专家搭建交流的平台,促进产学研各方更好地合作,共同推动通信业健康发展。

      他指出,今年也是中兴通讯成立30周年,在这30年中,许多老牌企业退出了历史舞台,能够生存下来的企业不容易,可见行业的发展之快,经常出现变革甚至是颠覆,这带给我们很多挑战,也蕴藏着许多机遇。在目前中兴通讯的7万多名员工中,从事研发工作的有3万多人,从事技术服务工作的有2万多人,也就是说与技术相关的员工占了绝大多数。面对每一次变革,技术实力强大是中兴通讯能够生存下来的重要原因。

      侯为贵认为,通信业并不像一些人所说的那样已经沦为夕阳产业,相反,“互联网+”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需要通信基础设施的不断升级,通信业将在推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从这个角度来看通信业仍然是朝阳产业。北京邮电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中兴通讯技术》中文刊编委会主任钟义信认同这一观点。他说,从每个人到每个单位再到每个国家,全世界都离不开通信,通信业的发展是没有止境的,通信业是“万岁产业”,通信是“万岁学科”。来到第20个年头,杂志社迎来了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刻,他希望利用中兴通讯技术杂志这个平台,业界各方能够更多更好地交流与合作,为行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兴通讯战略规划部部长、《中兴通讯技术》总编孙枕戈表示,感谢多年以来公司领导、杂志社编委、专家、联合办刊单位以及主管部门对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的支持,未来杂志社将继续努力,致力于创造更大的社会价值和企业价值。

      中兴通讯战略规划部副部长、《中兴通讯技术》社常务副总编黄新明回顾了20年来的办刊历程,总结了2015年上半年的工作,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规划。他说,“做全球卓越的企业出版物,我们一直在努力。”面向未来,杂志社制定了第5个5年计划,办好刊物、促进产学研合作是杂志社的两大核心工作,将建立独立的网站,实现数字化出版。

      在本次会议上,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社进行了编委换届,并就2016年中文刊以及英文刊的专题计划进行了讨论。杂志社向钟义信、陈锡生、谈振辉、蒋林涛、糜正琨、须成忠6位专家颁发了“编委特别贡献奖”。侯为贵代表公司向杂志社颁发了“合作与传播成就奖”。本次会议还发布了《中兴通讯技术杂志社办刊20周年纪念画册》。

lingjiang.jpg

中兴通讯董事长、《中兴通讯技术》中文刊编委会副主任侯为贵(左一)向蒋林涛、谈振辉、糜正琨、陈锡生、钟义信、须成忠6位专家颁发“编委特别贡献奖”。

      与会专家还围绕5G、人工智能、SDN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讨论。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