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王健林:五年后没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

时间:2015-08-10 12:34:14

      8月10日,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今日出席首届“互联网+零售”紫金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王健林表示,纯粹发展线上找不到出路,一定是线上线下融合才有未来。

      王健林还表示,五年以后没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我们不会看到有所谓的互联网公司和实业公司的说法,因为都融合在了一起。”

      互联网+商业

      王健林透露,今年上半年,万达到店消费者9亿人次,预计全年会突破20亿人次。未来,万达集团除了发展万达广场之外,也与其他购物中心联合发展。王健林断言,到2020年,一定会超过100亿人次。

      王健林表示,万达迫切需要解决消费者画像,通过大数据找到未来的发展逻辑。预计明年底,通过万达的数据中心,能够提供全国各地消费者的年龄层次和消费习惯等数据。

      王健林坦言,过去万达通过销售投资房地产的方式太慢,对于房价低的地方万达进不去。未来,万达通过轻资产,可以进入人口规模在35-40万人的城市。

王健林:五年后没有纯粹的互联网公司

      互联网+金融

      在王健林看来,万达金融集团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跟互联网的结合。到今年底,万达预计将掌握了20万POS机。未来将掌握100万收款端口。甚至在未来都不用POS机,直接通过二维码扫描付款。

      王健林透露, 未来万达广场将解决中小商家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万达所建立的商业大数据中心,可以提供商家上一年度的经营数据。可以对商家做出分析,给出一定的授信,对方就可以顺利完成贷款。商家还款不用月还款,季还款,甚至可以是日还款。

      互联网+旅游

      王健林的目标是,万达要在五年内,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旅游集团。

      王健林表示,万达在几个月前,投资了同城,加上万达建立了大型的旅行目的地,双方结合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旅游模式。

      预计到2020年,万达互联网+旅游将达到2亿人次,规模将达1000亿。

      互联网+影视

      王健林表示,万达院线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影视企业之一。今年上半年,万达院线收入增长40%以上,连续五年保持40-50%的增长。其核心原因在于线上线下融合。

      2017年,中国的影视产业将超过美国。到2020年,预计将做到美国的1.5倍。

      王健林认为,万达所有发展很快的行业,都是线上线下结合带来才成果。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