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郭庚茂:打好推进“互联网+”行动总体战

时间:2015-08-05 13:27:37

      8月3日,河南省委书记郭庚茂主持召开省委领导议事会,听取关于《河南省“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讨论研究河南推进“互联网+”发展问题,要求切实把推进“互联网+”行动作为紧迫的战略举措来抓,打好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总体战,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强力支撑。

      郭庚茂就如何推进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把推进“互联网+”行动作为紧迫的战略举措来抓。加快推进“互联网+”,对于扩大投资、消费、出口三大需求能起到促进作用,并带动诸多相关产业发展,有利于稳增长、保态势;有利于形成创新平台和孵化器,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制造业、商业模式产生很大影响,制造业可借助互联网扩充销售链,加速制造业服务化转型;能够为农业和中小企业建立供应链、扩大销售网络提供便利条件,有效解决与社会化市场的对接问题;对提高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水平产生重大影响,有利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抢抓机遇,把推进“互联网+”行动作为紧迫的战略举措来抓,大力拓展互联网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的广度和深度。

      二要长短结合、突出重点,务必抓出实效。进一步研究制订河南“互联网+”行动实施方案和推进云计算大数据开放合作的指导意见,做到切实可行,确保抓得住、行得通、见实效。在工作思路上,要处理好以下几对关系:一是处理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关系,重在应用;二是处理好需要和可能的关系,从条件成熟的做起;三是处理好先进性和经济性的关系,既讲技术的先进性,更注重经济的可行性;四是处理好重点和全面的关系,既倡导大家运用“互联网+”,又要围绕事关经济增长的成长点和制约点、改善民生的突出热点问题、改善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重点突破。

      三要同心协力、改革创新,打好推进“互联网+”行动总体战。推进“互联网+”行动涉及方方面面,是一项庞大复杂的系统工程。各方面要自觉着眼大局,各尽其力、同心协力,共同打好这一仗。第一,以改革开放的精神推进落实。要充分发挥市场的主导作用,从体制制度上创造有利于“互联网+”发展的环境,调动市场主体、社会各界的积极性,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解决数据开放、资源共享的问题,各个部门都要顾全大局,在确保涉密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动信息资源的开放与利用;在平台建设上,做到宽带通路、统一平台、各自终端;政务与商务平台要协作融合、功能互补。第二,夯实基础支撑。继续实施“宽带中原”战略,加快推进第四代移动通信网络、公共场所的高速无线接入网建设等。第三,研究政策支持。结合河南实际,研究出台鼓励“互联网+”发展的有关政策,讲求实效、落到实处。第四,加强学习培训,解决人才问题。把“互联网+”列入各级党委、政府中心组学习的内容,提高领导干部的知识水平和领导能力。用改革的办法引进和培养一批“互联网+”领域高端人才。第五,健全组织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家咨询和智力支持系统,建立健全制度机制,确保“互联网+”行动有序推进。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