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徐崇贤:做虚商的核心是“+用户”

时间:2015-07-24 12:20:02

      “互联网+”怎么加?“互联网+”加什么?

      7月22日,在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表示将大力推进“互联网+”。作为国内通信行业的新生事物,许多虚拟运营商都根植于互联网多年,在互联网思维与通信的结合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2015072303.jpg

 

      谈到虚拟运营商如何推进互联网+时,蜗牛移动市场总监徐崇贤认为,“通常我们提到‘互联网+’,可能更多想到的是产业的融合,比如互联网和家居的融合诞生了智能家居,互联网和工业的融合产生了智能制造,此外对虚拟运营商而言,‘互联网+’带来更重要的变革是通信行业与用户互动方式的改变,互联网让信息的传递变得更加直接、快速和方便,通过大数据、客服网络的信息采集,企业能更加直观地了解用户的需求,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简单点说,虚商推动‘互联网+’重点在于从用户角度考虑加什么?”

      随着通信业人口红利的消失,营收增长呈下滑趋势、盈利能力下降已经成为目前三大运营商普遍面临的问题。未来通信业新增用户增长空间还会变窄,中国万亿级的通信市场将步入“存量竞争”时代,虚拟运营商作为中国通信行业的新兴势力,要想脱颖而出,就需要在细分市场,通过差异化产品和服务拓展业务增长渠道。

      既然要“细分”、要“差异”,那首先要找到目标用户,在了解他们需求的基础上,推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要做到这点,民企必须发挥机制灵活、资源配置效率高,可以更快创新的优势。经过多年的游戏运营,蜗牛已经深谙用户思维,跨界通信领域之后,很快就从用户需求出发,对通信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多项创新。

      手机卡流量每月要清零,这是消费者此前吐槽最多的、也是最不满的,因此蜗牛移动率先实行“无套餐、零月租、余量不清零”;过年期间,返乡人群通话需求会增加,但因为漫游,话费也随之增加,所以蜗牛移动针对免卡长市漫话费一体化的特性,推出了最低通话只要9分钱的30免卡;还有针对游戏用户推出的50游戏免卡,在通信业务的基础上捆绑游戏特权……结合游戏业务、通信业务和用户服务需求,蜗牛移动正在探索一条特色化的发展模式。

      当然除了产品要有差异化,服务品质更要有保障。据徐崇贤介绍,目前蜗牛移动的用户数已超过200万,打下良好用户基础的同时,蜗牛移动针对服务在虚商中率先推出用户不满意的赔付机制,近期还将打造虚商行业规模最大的客户服务中心,以此保障免卡用户的服务。

      “虚拟运营商要想生存并取得成功,就必须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市场的细分、产品的差异化,归根结底就是要让用户感到不一样,”徐崇贤说,“因此,我们认为做虚商的核心就是‘+用户’,根据用户需求设计产品,为了用户体验提升服务,只要做好这两点,虚商就能取得成功。”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