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联通陈清金:开放能力挖掘大数据价值

时间:2015-07-23 08:53:56

      在近日举行的“中国大数据发展峰会”上,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陈清金指出,当前运营商面临数据量大、多以及数据复杂等挑战。缺乏准确数据支撑,就难以对产业进行深度分析,并影响到厂商的经营决策。

      电信领域数据具有几大特征:用户量大,几乎每人每天都在产生数据;时效性高,数据产生单位达毫秒级;关联性强,数据与具体业务强相关,容易互联互通;可靠性高,用户的身份、位置等信息具有高可靠性。总的来说,电信数据具有较高的质量和较低的处理成本,因此具有较大的挖掘价值,同时对数据的实时分析处理能力要求也更高。

 

cbd2015-p103(1).jpg

中国联通云数据公司研发部总经理陈清金

 

      大数据的应用非常广泛,从市场拓展、客户服务,到业务开发以及基于数据的运营,应用场景将挖掘大数据的服务价值。陈清金表示,基于运营商的海量大数据,联通构建了大数据开放服务平台,作为行业生产系统生产大数据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商、金融、广告等多个领域。

      联通的数据产品规划包括标准化数据服务、定制化数据服务和数据的交换,数据服务能力输出结合商业模式,可以形成更有潜力的数据产品。联通致力于和产业链协同,共同打造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圈。中国联通“沃云”是国内最大的云资源池公有云平台,拥有7个大型区域节点和31个核心节点、200个业务节点,不仅实现全国覆盖,还在向海外拓展。

      坚持开放的态度,以及灵活的身段,让沃云和产业链一起协同创新。据悉,今年三月联通全面推出沃云政务云及行业云解决方案,包括电子政务云、教育云、医疗云、金融云、环保云、旅游云六大类产品,并与客户举行了签约仪式。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