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联想贺志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面临两个挑战

时间:2015-07-22 10:58:43

      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云服务业务集团总裁贺志强在大会现场做演讲主题。

      贺志强称,“互联网+”的改造对传统行业来讲,面对两个最大的挑战,第一个挑战是传统企业已经有的一些IT的系统,比如它的ERP,人力资源管理,能否通过云的改造来更加有效?而更重要的方面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跟客户通过互联网建立每天的关系。比如智慧影院系统、银行系统、物流系统怎么用好互联网,和传统的互联网企业一样,能够经营自己的电商平台,能够把自己的客户端直接开到用户的手机或者电脑上,这才是真正的企业云“互联网+”时代要做的事情,而不简单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计算,或者一个存储空间或者一个网络空间。

      以下是贺志强演讲全文:

      贺志强:大家中午好!

      贺志强:我叫贺志强,我在联想负责联想的云业务。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联想云服务到底在做什么。

      其实大家想到联想会想到到底联想是干什么的。我相信大家会比较熟悉手机、PC、服务器。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大家知道联想一年卖多少台设备吗?联想大概一年要卖1.5亿台设备,这1.5亿台设备会连接上亿,甚至上十亿的用户,因为我们有PC、有服务器,有手机,在全球连接了非常多的用户。我们有这么多的用户,很多人就会问,联想为什么要做云?联想做云很简单,我们就是想使我们的服务器做得更好,使我们的设备通过云能给用户带来更加的体验,能让企业的效率更高,这就是我们做云的目的,下面的图代表我们整个联想做云的原因。

      我们现在主要做四块事,第一块是联想的个人设备,就是联想的个人云,像电脑、手机相关的。第二块是企业云。第三块其实是大建开放的云平台,和大家共同来打造云服务。下面我想给大家介绍一下联想个人云。

      联想其实做设备,大家都说联想做云服务是不是跟其他做互联网的企业一样?其实不是,其实大家仔细看互联网对于联想这样的企业改变的是什么?对于联想这样的做设备的企业来讲,过去我们卖PC电脑也好,卖手机也好,给我们的客户,买完之后,我们跟客户的关系就没有了,什么时候客户回来找我们呢?等设备有问题,客户回来找我们维修,这就是以前我们和客户的关系。但是互联网时代,其实设备是联想,是任何用户得到服务的最重要的方面。联想个人云做的最重要的事就是让我们的设备和我们的客户建立一定的连接,通过这些每天的连接,让我们更好地知道设备更安全,让个人用户对数据管理上得到更佳的体验。用户随时随地下载到他的应用,这是整个个人云服务的最重要方面。目前到今天为止,联想已经积累了4亿多用户,乐商店的下载量超过120亿,在海外也有大量的用户。

      企业云我也特别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在互联网时代做企业云,如果大家看整个的互联网时代,“互联网+”的改造对传统行业来讲,面对的是什么?面对的最大的挑战就是两个挑战,第一个挑战是传统企业已经有的一些IT的系统,这些IT系统如何云化之后,比如它的ERP,人力资源管理,能否通过云的改造来更加有效?这只是其中一个方面,而更重要的方面是任何一个企业都应该跟客户通过互联网建立每天的关系,这才是根本的改变。比如我们的智慧影院系统、银行系统、物流系统怎么用好互联网,和传统的互联网企业一样,能够经营自己的电商平台,能够把自己的客户端直接开到用户的手机或者电脑上,这才是真正的企业云“互联网+”时代要做的事情,而不简单搭建一个平台,提供一个计算,或者一个存储空间或者一个网络空间,这是我们联想过去几十年在自己IT企业内部的改造,和互联网时代联想内部互联网化改造得出来最重要的经验,而这个经验,我们现在正在一步步地在和所有和产品行业在分享。

      我可以举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就是我们公有云的云存储平台,服务平安保险,到现在已经3年多的时间,以前平安保险8一多保险员,这些保险员分发平安保险的产品大概每一次分发需要4-5天时间,分发到每一个人手中,但是用了我们的公有云协作平台之后,目前分发8万的保险员产品到每个人手里只要半小时,这是真正的“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提升效力。第二个例子就是我们跟医院合作,我们做智慧医院做得非常好,用户体验真的是大大地改善,无论是挂号、就诊,整个过程都有非常大的提升。我们把智慧医院产品打包成一个云的产品,去服务更多的医院,也是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我们过去几十年服务企业和政府的经验。

      第二,讲一讲开放的互联网平台,我觉得我们开放的互联网平台其实现阶段主要做的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智能,我们认为IOT虽然非常优秀,但是实际上真正的IOT要想做好,根本上来讲还是后面的数据和设备,和服务能够紧密地结合,联想能够通过自己在云平台的供应链管理方面服务更多的创业公司。大家可以看到我们非常多的智能硬件的产品,比如说智能眼镜、智能鞋。我可以给大家讲我们智能眼镜服务行业的例子。现在大家都知道动车,每天12点回到车站之后要检修,我们看很多动车。我们的智能眼镜第一个应用的是检修工人,跟技术中心连接,这样的话,实时地对维修工人知道出现的问题,提高可靠性。我们构建一个开放云的服务平台,来支持整个云服务的发展,这也是我们很重要的一块,所以现在联想云服务目前主要是个人云、企业云以及智能云这三块事情。目前个人云超过4亿用户,有1亿月活,我们服务了大概有200多家500强企业,同时,我们整个的投资也在推动整个开放云生态的发展。

      最后我们希望联想云服务能够跟大家一起把联想过去30年在IT技术和互联网信息化改造和云改造方面的经验跟大家一起分享,共同推动联想云生态整个云服务业务的发展。

      谢谢大家。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