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刘建新:“互联网+”在新疆面临最广阔的发展机遇

时间:2015-07-21 10:53:53

      今天,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正式开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改革办副主席刘建新在演讲中表示,作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新疆战略地位十分重要,五大优势得天独厚。

      第一,地缘优势,新疆低处亚洲大陆腹地,是北中南三条大陆的交通之地,是比邻国家最多、连接中欧内陆河亚洲最边界的省区。国内周边有两个13亿人民的广阔市场。

      第二,资源优势,新疆大农业优势明显、特点突出、显着巨大,矿产资源蕴藏丰富、品种齐全、前景可观,旅游资源诧异鲜明、特点独特。

      第三,文明优势。新疆是四大文明的教会地,经过长期的共同发展,众多少数民族跨界而居。与中亚、西亚地区血缘相拼、语言相通、风俗相近,传统友谊源远流长。

      第四,政治优势,国家对新疆实行特殊政策、特殊支持、特事特办,10几各省市和央企对口支援新疆。新疆成为吸引内地产业和企业向新疆有序转移、集中布局、集约发展的有利状态。

      第五,通道优势。新疆已基本形成以乌鲁木齐为中心,横贯南北、中联内地的交通网,新疆到中亚、西亚、欧洲的西行国家货运单列已经常态化开启。新疆中欧班列正在规划建设,利用境内外油气媒资源,疆煤外运、疆电外运的格局进一步形成,新疆建成光纤传输骨干通信网,乌鲁木齐发展大东道正在加速完善,乌鲁木齐国际通信出入口已经开通试运行,低成本,绿色的数字中心产业集群初步形成,云计算数据中心产业集聚效率显现,中石油区域数字网络控制中心已经落户新疆。

      刘建新指出,“互联网+”在新疆面临最广阔、最年轻、也最具创新型的发展机遇,新疆将通过“互联网+”的无限动力和潜能,把核心区建设成为区域性的物流、信息流、资金流和人流的集聚区,打造以“互联网+”为主的新型服务业态,加入传统产业、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转型升级、融合创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

      推进“互联网+”交通运输、商贸物流深度融合,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疆核心区的货物集结中心,推进“互联网+”融合科教和医疗领域的融合,提升知识和智慧的传统覆盖能力,促进育人和服务的质量效率,推进“互联网+”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金融业态的格局。为全方位开放战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目前,阿里巴巴、唯品会、华为等已进驻新疆,新疆与腾讯的合作正在推进中。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