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家观点 > 技术分析

上海贝尔梁岩:把握三个关键优势 非运营商市场大有可为

时间:2015-07-15 08:45:22

      两个月前,梁岩离开了他效力多年的英特尔,正式加入了上海贝尔的队伍,等待他的是一个崭新的职位,一个崭新的市场,也是一个崭新的团队。

      这是一个令很多人不解的决定,与长时间占据产业龙头的英特尔不同,上海贝尔的“江湖地位”还是稍微弱一些,而且面临着惨烈的行业竞争。但在梁岩看来,他的这个跳槽完全是个正确的决定。

      在“2015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期间,梁岩带着他的新岗位---上海贝尔执行副总裁、国内非运营商业务负责人,首度接受了包括C114中国通信网等在内的少数媒体专访。

      梁岩在采访中表示,凭借着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的10G/100G/400G OTN组网,以及遍布各省的工程服务网络,上海贝尔非运营商业务在2015年肯定是大有可为和大有作为。在他看来,上海贝尔在光传输/固定接入/IP三大产品领域都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接下来的工作重点,还是如何去和行业应用相结合,如何与各个行业内的顶尖ISV和方案商紧密结合,“这个没有捷径可言,只能是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大有可为的行业市场

      无论是出门乘坐火车、地铁,还是坐在沙发上观看电视节目,再或者是上网找资料、购物,甚至只是随手使用家中的家用电器,你都有可能在与上海贝尔的产品和技术产生联系。通过加强对行业市场的覆盖,上海贝尔正在为越来越多人所熟知,并在持续为不同的用户进行多样化的服务。

      梁言一语道破了上海贝尔在行业市场拓展的源动力:“我们致力于提供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并通过更好的能源管理、更高效的交通和改善的政府服务帮助人们提高生活质量,提供端到端的通信和应用解决方案。”

      梁岩认为,各行各业的蓬勃发展正在推动着新一轮的IT基础架构投入热潮。其中,云计算、大数据的浪潮正在加速行业客户对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投入,以满足企业在SDN、虚拟化等技术变革中保持技术领先。

      同时,电力、能源、交通、互联网等众多行业在国家的持续投入下快速发展,在IP、光传输及接入方面需求巨大。此外,智慧城市、宽带中国等国家级战略的部署和实施,将持续推动IT网络架构的建设和拓展。而且,国家“信息安全”的不断深入,将带来网络基础设备方面的新一轮规划,为市场注入更多机会。

      行业市场如同一座蕴藏着无数机会的宝库,等待着上海贝尔前去开启。面对着诸多机会,上海贝尔早已经做好了自身储备,利用所拥有完整的光传输、固定接入和IP解决方案,其可以为广大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的无缝支持。

      立足行业,大有作为

      你有可能不知道什么是“互联网+”,但是你肯定能够感受到移动互联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上海贝尔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为所有普通消费者构建一个更加便捷、快速并且安全的数字环境。

      为此,上海贝尔不仅积极承担了多家互联网企业的数据中心100G OTN互联项目建设,同时也在为鹏博士等多系统运营商提供EPON、光传输和IP产品,并在光传输、接入和IP产品方面与31个省市及自治区的广电运营商进行合作。

      作为中国电力通信网络的重要提供商,上海贝尔为国家电网与南方电网提供了包括光传输(MSTP,OTN,PTN)、IP/MPLS、行政语音、XPON、变电站辅助监控、输电线路监测等在内的各类解决方案。如今,上海贝尔的产品已经覆盖了包括四川、福建、湖南、云南、山东、河北、河南等多地的电网节点与省级网络。

      在公共事业领域,建设银行北京总部数据大楼信息化项目,清华大学、东华大学VitalQIP项目,以及中国电信在内蒙古所建设的国内最大的云数据中心,都少不了上海贝尔的身影。依托于全球资源,上海贝尔的技术还参与到了世界上80多个重要铁路网络,以及油气行业约60个国家的重要网络和IP改造工程中去。在政府及保密单位光传输、语音网络项目,和铁路、城市地铁光传输项目中,上海贝尔也屡有斩获。

      梁岩表示,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的10G/100G/400G OTN组网,以及遍布各省的工程服务网络,是上海贝尔在行业市场的关键优势。同时,依托于不同的行业属性,上海贝尔的解决方案又兼具领先的电力行业IP/MPLS迁移、成熟的PON接入方案、安全可信赖的核心路由平台,以及经市场验证的成熟的SDN方案等具有行业属性的方案特色。

      从大有可为到大有作为,上海贝尔用很短的时间就实现了这样的目标。这同上海贝尔在技术、产品、服务以及解决方案方面的坚持不懈不无关系。如今,上海贝尔正在以坚定的信念拓展行业市场,持续支撑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随需而变满足不同用户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