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场研究

英特尔167亿美元收购Altera的五大理由

时间:2015-06-02 08:47:15

       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于周一宣布以167亿美元收购FPGA生产商Altera。此交易为该公司有史以来涉及金额最大的一次收购案例。英特尔为何愿意出巨资收购一家目前看似与自身业务并不相关的企业,外媒PCWorld给出了以下五大原因:

一、整合CPU技术与FPGA技术

       收购FPGA巨头,意味着英特尔如今已在考虑CPU之外的新技术应用。FPGA是可以作为类似GPU一样的加速技术被整合到处理器产品中的。

二、进一步丰富服务器产品线

       服务器芯片是英特尔的摇钱树,尤其是在PC市场不断萎缩以及迟迟打不开移动市场的大环境下,这种价值更是得以凸显。然而目前,英特尔正在为企业客户提供着整合了第三方FPGA产品的芯片解决方案。因此说收购一家FPGA公司,将只会进一步丰富英特尔自身的产品线,尤其是实现了CPU和FPGA硬件规格深层次结合之后。FPGA已被证明是在搜索、排序以及字母配对算法等方面能带来显著加速效果的产品,微软和百度此前都曾表示已在旗下数据中心里使用了FPGA。

11071818351954259636.jpg
 

三、促进英特尔工厂的利用效率

       Altera去年曾与英特尔签署协议,前者的FPGA将通过后者的工厂进行生产。英特尔每年要为生产工艺投资数十亿美元,而全面收购Altera后,将能最大化利用工厂的先进制程,并在生产大而复杂的FPGA过程中累积更多的经验。

四、为物联网市场布局

       FPGA也是被广泛用于物联网市场的芯片技术,虽然不是在终端设备上,但未来的“智慧城市”和工厂自动化系统将少不了FPGA的使用,尤其是支持物联网市场的核心技术——通信基站等,更是缺不了FPGA的利用。英特尔收购FPGA生产商,将有机会在未来变身成为物联网骨干网的供应商之一,从而该公司也会获得更多机会销售自家的物联网芯片产品。

五、收购Altera可以借机打击竞争对手

       Altera的客户包括了IBM和ARM等,同时他们也是英特尔的竞争对手。英特尔收购Altera后(预计在未来6到9个月内完成),IBM和ARM将不得不寻求其他的FPGA供应商,如Xilinx、Microsemi、Lattice等。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