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知识

解析三种主要的400G光传输技术

时间:2015-07-02 11:14:57

  一、四载波

  实现方式:通过四载波的100G PDM-QPSK方式来抢建400G超级波道。

  优点:100G传输技术已规模商用,技术成熟,成本低,跨距长。

  缺点:只有在引入频谱压缩技术提高频谱效率,并通过芯片升级解决集成度和功耗问题的前提下。这种400G系统才是有意义的,否则以目前的100G芯片搭建的400G系统其本质还是100G系统。

  普及率:较少

  二、双载波

  实现方式:通过双载波的200G-PDM 16QAM方式来构建400G超级波道。

  优点:频谱效率提升165%以上,系统集成度较高,体积小,功耗低,目前已开始商用。

  缺点:跨距相对较短,商用跨距在500km左右。这在长途传输应用场景中有一定的限制,如果结合低损耗光纤和新型放大器,双载波方案的跨距可以超过1000KM,基本满足长途传输应用。

  普及率:多

  三、单载波

  实现方式:通过单载波的400G PDM-32QAM方式来构建400G波道。

  优点:频谱效率提升300%以上,系统集成度高。

  缺点:单载波方案频谱效率最高。看似最好的解决方案。但是由于香农定理的限制,其技术实现难度大,成本高,跨距短(<200KM)如果没有大的技术突破,在长途运输中的应用前景并不乐观。

  普及率:少



  来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网络电信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