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四十五期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时间:2014-12-10 13:30:18

 
■电子期刊
电子刊物第一百四十五期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42 14
免费注册  订阅杂志
11
更多内容,欢迎关注
《网络电信》官方微信
11
第一百四十五期
2014年12月10日-
2014年12月25日
6
  光通信10强榜
5 问卷调查
41
41
16
16
41
41
41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
     2014年12月10日,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供应商、全球第二大光纤及光缆供应商——— 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
文会国董事长(右)和庄丹总裁(左)庆祝上市成功 庄丹总裁接受媒体采访

     上市首日,长飞公司的开盘价为 7.25 港元/股,共募集资金约1,103百万港币。长飞公司总裁庄丹博士感言:"对于公司本次股票发行,我们感到相当满意,证明市场认同了'长飞'的品牌价值和成长能力,感谢投资者对长飞的信心和支持。"
     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在香港上市的专注于光纤预制棒、光纤和光缆等相关产品的公司,长飞公司的成功上市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庄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香港上市是公司迈进国际资本市场的第一步,也是公司进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一个里程碑,未来长飞公司将把握市场商机,进一步加强企业竞争力。"
     庄丹介绍,接下来长飞公司会将20%的资金用于全球采购原材料,27%用于建造武汉长飞科技园一期项目,13%用于研发项目,10%用于设立海外生产基地,20%用于偿还银行贷款,10%用于补足营运资金。"中国是全球光纤光缆需求大国,2015年中国光纤需求量预计超过1.4亿芯公里,占全球需求的47.3%。在当前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整体回暖,通信建设需求持续扩张的大环境下,随着中国宽带战略、4G网络等产业政策的全面落实,信息通信业预计整体增速将进一步加快,刺激光纤光缆市场的需求,这些无疑都将成为长飞公司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长飞公司希望通过上市这样的资本运作,不仅能够推动公司更大的发展,为股东争取更丰厚的回报,更重要的是,通过公司自身的持续发展和对行业的带头示范作用,合作共推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成为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研发中心、营销中心、制造中心、咨询与服务中心。
 

 
4  关注
 
长飞副总裁闫长鵾倡议:
国内光纤光缆企业应该和而不同,理性博弈
    中国光纤光缆行业历经多年,如今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光纤光缆产业链,国内光纤光缆企业研发实力逐步提高,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重要的光纤光缆市场。在这样的形势下,行业发展仍然面临竞争恶化、缺乏创新、合作不够紧密等问题。在近日举行的ODC'2014论坛上,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闫长鵾提出倡议:国内光纤光缆企业应该和而不同,理性博弈。
    闫总表示:经过几年的恶性竞争,运营商也意识到光缆的恶性竞争对光缆的质量产生了不好的影响。整个光缆的采购额是200多亿,而运营商给电话的补贴一年是200多亿。相比之下,光缆状况比较窘迫。但是基础网络的地位极其重要,其运营周期便达几十年,手机可能2-3年便会淘汰。因此,光缆在运营商网络中的地位应该是非常重要的。然后,运营商对光缆价格的容忍度却比较底。价格要求可以放宽一些,让光缆企业得以休养生息,得到一定的回报,有时间提高产品质量,开发新产品,最终促进行业的发展。……[查看全文]
 
4  技术
 
新标准ITU-TG.657.B3光纤助力FTTH建设
1.引言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宽带中国战略及实施方案》,首次从国家层面将宽带网络定位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公共基础设施。同电力、燃气、自来水等基础配套设施一样,纳入我国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化发展的相关规划。
    而近年来,我国宽带覆盖面积不断扩大,截至2012年底,我国光纤和3G网络已覆盖全国所有城镇,87.9%的行政村通宽带,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32.2%,94.3%的固定宽带用户接入带宽达到或超过2兆比特/秒。但是我国宽带人口普及率远低于发达国家25.6%的水平,40%的用户仍使用4兆比特/秒以下宽带接入,远低于发达国家18兆比特/秒的主流速率,所以大力推广FTTx的建设仍然是我国电信行业当前的主要任务。……[查看全文]
 
51 49
7 About Company 关于公司||网站导航||主编信箱||读者来信||广告查询||联系我们||帮助
Copyright 2004--2010 Network Telecom Information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推荐资讯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亨通荣获2023中国光通信行业贡献大奖
2023全球光纤光缆大会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美国的下一代暗光纤网络容量,实现高达400G波长
MOX与Ciena将合作提高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展丨特发信息再获“深圳知名品牌”荣誉
品牌力量助力高质量发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加入自智网络领航者计划
云网智联大会|烽火通信